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农学家——贾思勰》开课

2021年07月29日 13:39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农学家——贾思勰》开课,来自39个国家5452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山东潍坊,参观潍坊科技学院农圣文化展馆,了解古代农学家贾思勰,探究中国古代农业文化。

  内景老师杨璐介绍了中国古代杰出的农学家——贾思勰,并通过讲解《齐民要术》,了解到贾思勰通过亲身体验,一点一滴地积累资料才完成这部著作。为了加深学生们对中国古代农业文化的了解,内景老师还和大家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麦穗折纸》。

  在潍坊科技学院农圣文化展馆,外景老师李瑶介绍了贾思勰的生平故事,并以其著作《齐民要术》为主题展开了详细介绍。同时,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教授详细讲解了《齐民要术》对中国古代农业和世界农业的影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