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锡林郭勒盟文化遗产博物馆举办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07月29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内蒙古侨联网站消息,日前,“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锡林郭勒盟文化遗产博物馆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一级巡视员史晴出席揭牌仪式,并与锡林郭勒盟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梅共同为基地揭牌,正蓝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额日和木主持揭牌仪式。

  史晴在致辞中希望锡林郭勒盟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亲情中华”品牌为依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着力将锡林郭勒盟文化遗产博物馆打造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血脉亲情、培育民族感情、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桥梁纽带,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锡林郭勒盟文化遗产博物馆管辖范围内的元上都遗址是我国现存最好、规模最大的一处古代都城遗址。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对于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海外侨胞和世界各国友人讲好锡林郭勒故事,推动锡林郭勒盟加强对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