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疫情未见好转 悉尼再度延长“封城”

2021年07月29日 14:30    来源:新华网

  疫情未见好转 悉尼再度延长“封城”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28日宣布,鉴于新州新冠疫情形势仍不见好转,首府悉尼将再次延长“封城”一个月。

  新州27日新增177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打破前一天所创单日新增172例的该州最高纪录。新增感染者中,至少46人确诊前在社区活动。

  州长格拉迪丝·贝雷吉克利安28日告诉媒体记者,原定7月30日结束的悉尼“封城”措施将延长至8月28日。

  她在一场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和大家一样感到不安和沮丧,我们在这个时间点上无法达到期望病例数,但这就是现实。”

  悉尼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城市,全国约2500万人口中,五分之一居住在悉尼。为防控疫情,悉尼6月26日开始“封城”,经历数次延长。“封城”期间,悉尼学校关闭、公共场所聚集人数不得超过两人、除上班和采购生活用品外等不得外出。

  因不满“封城”,数千人先前违反“居家令”,在悉尼市中心商业街集会,其间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

  按贝雷吉克利安的说法,警方将加强工作力度,确保“封城”措施执行,同时敦促民众举报他人违规行为。“我们不能容忍人们继续做错事,因为这让所有人都退步了。”

  新州本轮疫情由高传染性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发,首个病例6月16日在悉尼发现。疫情随后蔓延到其他几个州,澳大利亚一半以上人口最近几周处于“封城”限制。不同于新州宣布延长封锁措施,疫情好转的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28日起放宽限制措施。

  新冠疫苗接种推进缓慢也是澳大利亚疫情蔓延的原因之一。法新社报道,迄今只有约13%的澳大利亚人完成接种。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随着“封城”措施延长,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政府支持率下滑。一些人指责,政府疫情防控建议“多变”、疫苗供应短缺拖慢接种进程。

  “没有其他捷径和办法,我们必须有足够耐心和毅力来克服困难,”莫里森28日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会有很多批评,也会有很多事后诸葛亮,但这种德尔塔毒株是非常不可预测的。”(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