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巴拿马推出“友好国家”投资移民优惠政策

2021年07月30日 16:1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拿马政府近日将50个国家列为“友好国家”,并向这些国家推出了投资移民优惠政策。据悉,此举也是为了推动巴拿马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中复苏。

  巴拿马《自由都会报》7月26日报道称,巴拿马政府近日将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阿根廷、秘鲁在内的总共50个“与巴拿马保持友好经济和投资关系”的国家列为“友好国家”,并向这些国家推出了投资移民优惠政策。

  根据巴拿马政府公布的规定,来自“友好国家”的外国公民在巴拿马投资购买2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后,便可以申请有效期为两年的临时居留。同时来自“友好国家”的外国公民如果不想购买房产,也可以向政府提交在巴拿马境内银行拥有20万美元以上三年定期存款的证明、有效的在巴就业证明以及雇主公司的有效经营证明,以获得同样的两年有效期的临时居留。巴拿马政府指出,在两年临时居留期满后,外国公民便可以按照正常流程向政府申请获得永久居留。

  而根据此前的规定,外国公民投资购买房产或拥有定期存款的金额需达到30万美元以上,才可以申请获得临时居留以及永久居留。

  巴拿马政府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项措施旨在根据国家目前的需要,纳入新的投资模式,促进移民申请人为巴拿马创造收入,并推动巴拿马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中获得复苏。(高卓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