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葡萄牙将解除宵禁 商店、餐馆等恢复正常营业

2021年07月30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葡华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7月29日,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在部长会议之后宣布,从8月1日起,商店、餐馆和文化表演恢复正常营业时间,解除晚上11点的宵禁措施。同时,解除限制措施将不再按城市区分,将适用于整个葡萄牙。

  总理在部长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顾了自3月中旬以来大流行的演变,葡萄牙因受到Delta病毒变种的影响,从6月17日开始再次实行限制性措施。

  他预测,到8月1日,将有57%的葡萄牙人完成整个疫苗的接种,9月初可达到70%,而10月初可以达到85%。

  发布会上,总理宣布了一项分为三个阶段的解禁计划。

  第一阶段措施包括:

  宵禁结束:晚上11点至凌晨5点的宵禁于下周日结束。

  时间限制结束:餐馆、商店和表演恢复正常营业时间,直至凌晨2点关闭。同样的时间限制适用于家庭聚会。

  允许公共体育赛事(规则由 DGS 定义)。

  允许三分之二容量的文化表演。

  婚礼和洗礼的容量为50%。

  允许符合DGS规定的娱乐设备,在市政府授权的地方。

  在活动允许的情况下,远程办公从强制变为建议。

  酒吧和俱乐部保持关闭。

  仍然禁止庆祝活动和朝圣。

  第二阶段措施包括:

  停止在公共道路上强制使用口罩:只有在人群情况下的室外空间才需要戴口罩。与此同时,根据科斯塔的说法,室内空间仍将是强制性的。

  文化表演以及婚礼或类似庆祝活动的容量可高达75%。

  公共交通的容量不再有限制。

  公共服务无需事先预约即可运作。

  第三阶段措施包括:

  酒吧和俱乐部重新开放,但需要数字证书或阴性测试才能进入。

  餐厅不再有每组人数的最大限制。

  结束各种活动的人数限制。

  此外,总理警告,政府在需要时会毫不犹豫地停止解封或撤回到上一个阶段。另一方面,总理也承认,如果疫苗接种过程比原定日期更快,那么后续的解封的阶段甚至可以提前实行。(李国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