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拟要求部分行业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0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拟要求部分行业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多伦多8月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8月5日透露,加政府正在考虑强制要求公务员接种新冠疫苗。

  特鲁多在蒙特利尔对媒体表示,他已经要求枢密院研究对联邦雇员实施强制接种事宜。同时,当局也在研究对航空、铁路、银行等联邦监管行业推行强制接种要求的问题。

  他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德尔塔毒株的威胁以及有可能出现的第四波疫情。他再次呼吁仍在犹豫不决的民众尽快接种疫苗。

  在同一场合,魁北克省省长勒戈表示,该省即将推行“疫苗护照”措施,以便让已实现疫苗完全接种的人有资格在更大程度上恢复正常社会生活。他说,相关细节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特鲁多对此举表示支持。

  加拿大的疫情曲线从5月起出现明显下降,但7月下旬以来已有所反弹。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近日多次提醒公众,提高疫苗接种率有助于防范由德尔塔毒株催生的新一波疫情。

  在加拿大合资格人群、即12岁以上人口中,现已有约81%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66%的人已完全接种。

  由加拿大电视台(CTV)委托民调机构纳诺斯研究(Nanos Research)在7月底至8月初对约千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约74%的受访者支持或偏向支持强制接种疫苗以遏制变种毒株传播,反对或偏向反对者占24%。

  自8月9日起,已完成加方所认可新冠疫苗的全部接种流程并满14天、同时符合其他相关要求的美国公民及永久居民,将可以从美国入境加拿大。这是加拿大自2020年3月18日因应疫情实施有限度“封关”以来,首次对普通外国人重新放开国境。不过,美方届时尚不会向加拿大人采取对等开放入境措施。其他国家完成接种已批准疫苗的居民将从9月7日起可入境加拿大。

  目前加官方认可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研制的疫苗。(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