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司马迁与史记》开课

2021年08月11日 12: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8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司马迁与史记》开课,来自41个国家6752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陕西省韩城市,共同了解西汉史学家司马迁及其所撰写的纪传体史书《史记》,从历史遗迹中探寻中华传统文化。

  内景老师司彦通过介绍《史记》中妙趣横生的成语故事,帮助学生们初步了解其内容,并感受《史记》的语言魅力。在内景老师的陪伴下,学生们完成了一幅幅独具特色的手工作品。

  通过外景老师李瑶的镜头,学生们实地造访了司马迁的故乡——陕西省韩城市。大家跟随壁画看遍司马迁坎坷的一生,纵览广场上有关十二本纪的历史雕塑从而深入了解《史记》。在司马迁祠前,韩城文化学者贾雪芹老师还带领大家了解了后人对司马迁的祭奠与评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