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文莱本土病例继续增加 政府加强疫情管控

2021年08月11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文莱本土病例继续增加 政府加强疫情管控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8月10日电(记者薛飞)文莱卫生部9日报告新增42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38例为本土病例,并宣布更严厉的社交管控措施。

  文莱卫生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新增本土病例中有29例属于一个学校感染群组,4例属于一个天然气公司感染群组,另外5例属于政府部门群组。文莱当天还报告4例自非洲经马来西亚吉隆坡中转入境的输入性病例。

  为应对新一波本土疫情暴发,文莱卫生部当天宣布更严厉的社交管控措施。在此前关闭宗教场所和休闲运动场所、禁止餐厅堂食、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等措施的基础上,即日起禁止几乎所有聚集活动。除保障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油气等核心产业稳定及生活必需品供应相关的必要人员,所有政府工作人员和私营机构的员工均须居家办公。

  此外,所有文莱居民无重要外出事由不得离开住所,购买生活必需品时仅允许同一家庭的两人同行。文莱卫生部表示,这些社交管控措施即刻生效,暂定持续至8月21日,此后将根据疫情发展做调整。

  文莱卫生部还呼吁民众支持该国抗疫行动,不要恐慌,保持耐心,全力配合政府社交管控措施,否则可能受到司法严惩。

  文莱7日报告多例本土病例,打破该国自2020年5月6日以来保持的457天本土新冠病例零报告纪录。截至9日,文莱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406例,累计治愈305例,死亡3例,仍有98人在接受隔离治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