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安市委统战部举办白鹭洲中学弘毅班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

2021年08月11日 18: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1日电 吉安市白鹭洲中学弘毅班是由吉安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牵线建立,在全国唯一一家以白鹭洲中学历届优秀海内外校友为主捐资设立的高中班级,招收对象为“特优、特困”初中毕业生。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捐资总额达到350万元,共培养了487名弘毅生,毕业生中高考一本上线率100%,其中985上线率35%,211上线率65%,弘毅班已经成为了吉安市高中教育的一张特殊而又闪亮的名片。

  为进一步激发弘毅生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怀。近日,吉安市委统战部联合吉安市教育局在白鹭洲中学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白鹭洲中学弘毅班成立10周年庆祝会。吉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周明霞到会并讲话,她代表市委统战部对10年来一直默默关心、帮助弘毅生成长的以彭晓征先生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弘毅精神,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会上,捐赠者代表表示一定号召更多的人士关心弘毅班,关注弘毅生,为弘毅班永续发展尽一份力量。会上,还为优秀弘毅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金,发起成立了弘毅生志愿者联合会,规范完善了《弘毅生助学金管理办法》,为打造弘毅品牌、传承弘毅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雕像前合影留念,同时,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优秀弘毅校友还和同学们分享了高考与大学生活经验,创业历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社会生活课。这次活动的开展,更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信念,扩大了弘毅班美誉度,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加强了师生交流。(来源:吉安市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