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省侨办主任与省档案局座谈 加强海南侨批征集工作

2021年08月23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8月23日电 (梁泽)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日前赴海南省档案局,与海南省档案局局长刘玉峰就加强海南省侨批征集、收藏和研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陈健娇表示,海南是全国第三大传统侨乡,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作为华侨文化的历史符号和重要载体,侨批记录着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海南省委统战部希望与各相关部门共同发掘、保护和弘扬好华侨文化。

  陈健娇说,海南省档案局在征集文物、保存藏品和弘扬历史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做法,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优势,在征集、收藏和研究海南侨批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海南华侨文化发展,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刘玉峰表示,海南省档案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华侨文化发掘和保护工作,将积极配合海南省委统战部共同把海南侨批征集和收藏等工作落到实处。(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