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市政府将在公共场所要求出示疫苗证明

2021年08月24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西圣保罗市市长黑卡尔多于本周一(23日)宣布,圣保罗市民参加演出会、进入购物中心、饭店等公共场所需要出示疫苗证明。证明将可以通过APP注册。

  “我们主要的理念是这些机构只能接受已经接种了疫苗的顾客,这是一个‘护照’。如果这些机构接受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有可能会被处以罚款。我们将会想措施帮助机构确认接种疫苗的人,我们会提供一个系统,可以读取二维码。”市长说。

  市民需要下载该APP,预计可在本周五(27日)之前推出,在登记之后将可以获得一个二维码。对二维码读取之后,商业机构将可以了解顾客的疫苗接种情况。

  除此之外,该软件还可以帮助市民完成疫苗接种,提醒市民第二次接种疫苗的时间。

  “这是一项很重要的服务,有人获得了疫苗卡,但是会忘记接种疫苗的时间。现在圣保罗市有21.1万人因为忘记而错过第二次接种疫苗的时间。”市长说。

  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结束了圣保罗州社会隔离已经有一周的时间。目前,大部分人还没有接种第二次疫苗,并且数据显示疫情还没有完全得到控制。此外,专家对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到来表示担忧。

  目前,酒店、饭店、健身房和电影院已经不必再限制时间和人数,只有演出活动场所,观众需要坐在座位上,同时还必须戴口罩。

  在圣保罗市已经开始为12到15岁的有慢性病史的青少年接种疫苗。另外,未成年人需要有监护人陪同接种疫苗,如果没有监护人陪同,需要有监护人写委托书由一名成年人带孩子接种疫苗。(晓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