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公布最新防疫措施 疫苗加强针预约平台9月开放

2021年08月26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公布了希腊政府下一阶段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

  私立和公立部门的工作人员,若未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每周自费进行快速新冠病毒测试。检测费用为10欧元。未接种疫苗的教师、旅游业从业者、电视行业从业者、戏剧影视制作人员也必须每周自费在私营机构进行两次快速新冠病毒测试。

  未接种疫苗的学生(除大学生)每周进行两次免费自我病毒测试;未接种疫苗的大学生必须每周自费在私营机构进行两次快速病毒测试。未接种疫苗者在乘搭飞机、轮船、长途大巴旅行时需要持有出发前48小时内的快速测试阴性报告。儿童可以进行自我病毒测试。

  只有已接种疫苗者才能在公共病毒测试点接受免费新冠筛查,未接种疫苗者必须在私营机构自费检测,费用为每次10欧元。仅允许已接种疫苗者和新冠康复者进入室内餐厅、酒吧、夜总会、体育场以及其它娱乐场所。已接种疫苗者可自由进入剧院、电影院、博物馆和考古遗址的室内空间,未接种疫苗者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快速病毒测试阴性证明才可入内。

  雇主有权知道雇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在所有户外聚会区域都应该有使用口罩的标志,民众必须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以上措施将从9月13日起生效,并一直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

  加强针预约平台9月开放

  当地时间8月24日,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马里奥斯·希米斯托克利斯宣布,面向特定人群的加强剂新冠疫苗预约平台将于9月的第一周开放。需要接种加强剂疫苗的人士包括:器官移植患者、骨髓移植患者、癌症患者或正在接受化疗的人、艾滋病患者和肾病患者。根据计划,最后一剂疫苗的注射时间和加强针之间必须至少间隔不少于4周的时间。加强针所使用的疫苗为mRNA疫苗。此外,希米斯托克利斯还说,截至目前希腊已有超过590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超过560万人已完成疫苗接种。(蔡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