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即将在蓉举办

2021年08月30日 14:44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国侨网成都8月30日电 (记者 岳依桐)记者30日从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九届“海科会”)新闻通气会获悉,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一年后,第十九届“海科会”即将于今年9月4日至9日期间在蓉举办,其中大会开幕式暨天府论坛将于9月7日上午举办。

  据介绍,第十九届“海科会”将立足发展新阶段,紧扣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创新发展的最新部署,以“科技促发展·创新谋未来”为主题,充分发挥高端学术交流、前沿科技转化、人才项目引进的平台作用。在往届举办的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能源等重点领域传统活动基础上,本届“海科会”新增了数字经济、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军民融合、超高清视频、碳达峰碳中和、重大自然灾害防治等创新领域、热点领域专场活动,共计20项30余场。内江市为本届“海科会”主题市。

  作为“海科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七届“海科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和决赛也将在大会期间举行。截至目前,本届“海科杯”已收集3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新科技项目725个,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学、文创与现代服务、先进智造与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六大领域。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本届“海科会”还将聚焦专业新知识、行业新热点,汇集海内外前沿科技智慧力量,共有41家海内外专业协会、机构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各专场活动,邀请的嘉宾和单位层次高、范围广、数量多,充分体现了“海科会”的平台凝聚力,并将进一步扩大“海科会”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应疫情后国际人员往来新形势,本次“海科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办会模式,现场和线下参会嘉宾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据介绍,本届大会主、分会场活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通过“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大幅增加线上参会规模,丰富会议交流方式,提升线上参会体验。

  发展至今,“海科会”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格和国际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科技与人才对外交流合作盛会,在国际国内有着较强的吸引力和广泛的关注度,源源不断为四川乃至西部引入海外高端人才、科技项目和投资。截至目前,“海科会”共累计吸引全球发达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海外专家学者来川,引进高端人才2898人、科技项目1000多个、投资金额3025.47亿元人民币。

  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科会”将继续以开放引才的眼光和合作共赢的姿态,立足四川、辐射西部、面向全球,全面实施招才引智计划,推动形成一批国际学术交流成果,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促成一批高新科技项目落户,为四川未来的创新发展积蓄强大动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创新活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