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尼泊尔首都地区解除抗疫封禁令

2021年09月02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尼泊尔首都地区解除抗疫封禁令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1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盛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所在的加德满都谷地三县9月1日宣布,自2日起解除已在加德满都谷地实施4个月的抗疫封禁令,但仍将维持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加德满都县县长帕拉久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加德满都、勒利德布尔和巴克塔普尔三县县长共同做出上述决定,因为近日新增新冠病例显著减少,三县认为不再需要实施封禁令。不过,三县仍将维持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并要求公众遵循防疫卫生准则。

  据当天发布的通告,加德满都县还首次允许地方政府在与县新冠危机管理中心协调后决定是否允许学校复课,以及在尽量限制到场人数条件下民众庆祝节日。勒利德布尔县县长尼劳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遵循防疫卫生准则前提下,电影院、游泳池、博物馆和舞厅可重新开放,允许组织会议和运动会。

  尼泊尔今年4月暴发新一波新冠疫情,包括加德满都谷地在内的不少地区自4月29日起实施了封禁令,此后加德满都谷地的封禁令一再延长。

  据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9月1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48例,累计确诊764295例;新增死亡病例20例,累计死亡10770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