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允许已充分接种指定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

2021年09月0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允许已充分接种指定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

  中新社多伦多9月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尽管正处在新一波新冠疫情的上升趋势中,加拿大仍于9月7日按计划推行其重新放开国门的重要一步,允许已完全接种加官方认可疫苗的所有国际旅客以非必要旅行目的入境。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排队办理手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排队办理手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政府近日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最新的加拿大和国际疫情数据、科学证据而作出的。加官方表示,虽然目前病例数在增加,但该国疫苗接种率持续升高,重症率和住院率仍然可控。

  入境国际旅客必须完全接种加政府目前认可的疫苗且满14天。这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研制的疫苗。同时,旅客还须进行登机前病毒检测,在入境时无症状,并提交自我隔离计划、接受病毒抽检。

  加拿大已于8月9日率先且单方面对符合上述条件的美国人放开入境。

  未接种疫苗或只完成部分接种的旅客仍然只能出于“必要目的”入境加拿大。

  加官方自2020年3月18日起禁止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大部分旅行者入境。从当年3月21日起,加美两国之间的边境线也禁止旅游和休闲目的的“非必要跨境旅行”。持续约一年半的“封关”措施令加拿大的旅游、航空等行业遭受沉重打击。

  加拿大自今年7月中下旬出现主要由德尔塔变种毒株引发的疫情快速反弹,官方视为第四波疫情。

  加拿大9月7日报告新增病例3319例。累计病例为152.56万例,死亡27067例,尚有活跃病例37055例。目前加拿大总人口中的73.9%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67.6%已实现完全接种。

  加公共卫生署近日发布的最新流行病学模型预测,若疫苗接种率瓶颈不能进一步突破,且不采取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加拿大到9月底可能面临日增病例1.5万例的巨大压力。

  加官方表示,虽然近几个月入境旅客数量在增加,但入境检测的阳性率保持低位。8月9日至26日期间,对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进行的入境随机抽检中,阳性率为0.19%。(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