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举行2021年“校长有约”之新生专场座谈会

2021年09月08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新生们与校长合影(图片来源:华侨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华侨大学2021年“校长有约”之新生专场座谈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休闲文化空间举行。校长吴剑平、副校长王丽霞与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交流。校办、学生处、国际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与会并细致解答了新生们关注的问题。

  吴剑平在与同学们交流时指出,“同学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的目的是培养人”。他和与会学生分享了对大学的认识,结合华侨大学独特的办学使命和“顶天、立地、树人”的办学理念,寄语同学们保持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

  王丽霞叮嘱新生们:“大学里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大家要注重培养学习能力,珍惜每一次学习、活动的机会;积极面对不完美,与华侨大学共同成长。”

  “希望学校多举办一些学术活动,以及跨文化交流的活动”“希望学校多一些对职业生涯指导,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的机会”“建议学校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希望可以加强对港澳学生微积分等基础课程的教学”……座谈会上,14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境内外新生代表畅谈学习规划与目标,从为什么选择华侨大学及所在专业、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与在场老师和同学展开交流。

  据悉,“校长有约”旨在搭建学校领导与学生间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倾听学生心声,解答成长疑惑,了解学生对学校的建议,助力学校发展。(许旭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