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启动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9月0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启动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

  中新社吉隆坡9月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8日宣布,马来西亚已从即日起开始为18岁以下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首批接种人群为16到17岁青少年和12到15岁罹患有慢性疾病的高风险青少年群体。

  哈伊里介绍,位于马来西亚东部的沙捞越当日成为该国首个为青少年接种疫苗的州属;雪隆地区(首都吉隆坡和近邻的雪兰莪州)、纳闽联邦直辖区的青少年也将于随后开始接种疫苗。

  沙捞越已超越此前长时间居首的雪兰莪州,近三天都是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属。马来西亚新学期将于今年10月初开学。沙捞越州首席部长日前表示,希望能在开学前为该州全体16到17岁青少年完成疫苗接种。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已为该国约七成成人完成疫苗接种,并计划到10月底实现全体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

  据马卫生部通报称,截至8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9733例。进入9月以来,除两天外,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保持在2万例以下。

  已基本实现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后,此前疫情最为严重的雪隆地区近日新增病例显著减少。马来西亚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雪兰莪州8日新增病例已下降到3000例以内,吉隆坡当日新增病例则为537例。在八月初,雪隆地区单日新增病例总计曾逾万例。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90万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