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华文化云课堂庆中秋特别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青岛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南区委统战部承办的“青春之岛 乡情乡韵”中华文化云课堂庆中秋特别活动,9月17日上午在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举行。全市“五侨”部门负责人和归侨侨眷代表与五大洲10余个国家的青岛籍华侨华人家庭代表及印度尼西亚华文学校800余名华裔师生云端欢聚,以在线共同制作月饼的形式共度中秋佳节。

  在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中华文化传播基地,伴随着欢声笑语和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青岛市“五侨”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南区政府分管领导与海外青岛籍华侨华人家庭和印度尼西亚华文学校的师生代表现场连线,互致问候,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同时,特别邀请了专业面点师现场教授中秋传统美食—月饼的制作方法,通过学习和实践,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内涵。

  参加现场连线的印度尼西亚巴中校友会主席林凤英表示,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中华文化云课堂,既体现了对海外华校华文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又增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学习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时也让海外青岛籍侨胞真切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进一步增强了海外侨胞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青岛市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