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多个省市仍维持强制口罩令 民众需注意

2021年09月23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尽管阿根廷中央政府21日宣布从10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户外可不再强制佩戴口罩,但至少有5个省份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日前表态将暂不执行上述规定。

  上述省市表示,将根据各个地区每周的疫情变化来确定是否调整卫生协议。

  黑河省省长日前表示,将继续保持所有卫生措施至10月1日,“重要的是将对卫生协议进行每周的评估和调整。”目前,该省60%的人口已完成了全程疫苗接种。

  科尔多瓦省政府表示,由1086号法令所规定的现行防疫措施在9月26日前继续有效,此后将由科学咨询委员会及省政府卫生当局根据所评估的现实情况确定所要采取的措施。

  萨尔塔省卫生部长也表态称,无论是在开放还是封闭空间内,都仍强制佩戴口罩,并认为中央政府宣布的措施“为时过早”。

  胡胡伊省省长表示,目前仍将保持卫生协议不变,其中包括在户外强制佩戴口罩。

  门多萨省也将保持现行的防疫措施,也就是说,仍将要求在户外及室内强制佩戴口罩。省政府表示,在公布详细的法令之前,不会宣布调整。“就目前来说,应当看总统法令的具体说法,看是否允许各管辖区自行决定。”

  布市卫生部长基罗斯也认为,目前还不是摘下口罩的时候,不过仍赞成政府的开放措施。基罗斯表示,将会对每周的疫情形势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对民众提出建议,目前我们要说的是,继续再戴一段时间口罩。我们正在靠近目标,应继续照顾好自己。”(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