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海外联谊会“国情省情”研修班在昆开班

2021年09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海外联谊会“国情省情”研修班在昆开班

图为云南海外联谊会第十期“国情省情”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罗婕摄

  中新网昆明9月26日电 (罗婕)云南海外联谊会第十期“国情省情”研修班25日在昆明开班,40位云南海外联谊会在滇理事、港澳台青年代表人士、云南大学港澳台青年学生代表共聚云南增进红色文化了解,加深对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体会与感悟。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增强港澳台及海外代表人士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团结在滇的港澳台青年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图为云南海外联谊会第十期“国情省情”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罗婕 摄

图为云南海外联谊会第十期“国情省情”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罗婕 摄

  云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云南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黄妮亚介绍,目前在滇就读港澳台学生900多名,有国家级、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各4个。“国情省情”研修班每年举办一期,今年的研修班将让更多的港澳台及海外代表人士对国情省情有更深入的了解,掌握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共同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取得成功。

  云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加拿大华人雷厉表示,自2008年通过招商引资回国后,感受到国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我们是中国在世界崛起的见证者,也是国家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建设者。通过多次研修班的学习,对国家、民族有很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作为华人,我更加愿意将投资带回国,为祖国多做贡献。”她说。

  “现在参加研修班的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来自香港鸿创教育集团的青年代表钱萌萌是第四次参加研修班。她表示,在长期从事滇港两地教育、文化交流的双向合作的过程当中,研修班将在滇的港澳台青年联动起来,促进交流合作,为云南经济发展带来助力。

  “希望通过此次研习,进一步了解云南的发展历史,增进对抗战历史知识的学习。”来自台湾的侯文渊现为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他告诉记者,在昆明学习生活的四年他感受到云南人民的淳朴和热情好客,见证了市容市貌的不断焕新,交通系统的升级和生活服务中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变革,“研修班能帮助我们和在滇的社会各界港澳台人士交流交往,更加顺利地融入社会生活”。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天,将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云南经济形势、党史教育、滇西抗战等专题培训,闻一多纪念馆学习教育活动和“喜迎国庆,礼赞祖国”座谈交流等互动式、研究式、体验式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