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双管齐下!希腊流感疫苗和新冠加强针同步开打

2021年09月27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卫生部长阿塔纳西奥斯·普列弗里斯在近日表示,普通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此外,新冠疫苗第三针(即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也根据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的规定正常开展。

  普列弗里斯重申,自9月初,私人医生与儿科医生将纳入“自由”疫苗接种计划中。希腊卫生部将与牙医联合会一同决定,患者在就医前是否要进行快速检测,以及应在何时进行快速检测。此外,普列弗里斯表示尚未讨论是否扩大强制接种疫苗范围。

  当地时间9月26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100例新冠患者,目前累计确诊645969例;新增死亡24例,累计死亡14679例。

  对于校园新增病例数据,普列弗里斯表现出乐观的态度:“从校园新增病例数据来看,我们持乐观态度。因为与开学前相比,6-18岁之间的新增病例数量有所减少。通过持续跟踪,我们对未来线下授课持续进行也保持乐观态度。”

  目前,希腊北部部分州处于疫情高风险状态,但普列弗里斯强调不会对这些地区进行全面封锁。该地区医院ICU病房人数增加了9%,普通病房人数约增加了25%。普列弗里斯对此表示:“虽然我们已经严格遵守这些防疫措施,但是这些区域疫苗接种率低于希腊其他地区。”

  帕帕尼克拉斯医院ICU主任卡布拉韦罗斯预测,重症监护室将面临压力。2020年的圣迪米特里奥斯节(10月26日)和10月28日希腊国庆日期间,疫情在希腊迅速传播,所以今年人们应特别注意。

  普列弗里斯指出,以上活动将在遵守防疫规则的前提下举行,以确保局势稳定。现在希腊疫苗接种率已超过80%,但是仍有超过60万60岁以上的民众未接种疫苗。此外,普列弗里斯还强调将续签辅助医生的合同,他指出政府将支持辅助医生与卫生系统建立永久关系。(谭淑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