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放宽公共场所限制 规定第三剂疫苗施打群体

2021年09月29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民防部报告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85例,新增死亡65例。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全国累计确诊增至4665049例,死亡为130807例。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文化部和体育部联合提出进一步放宽大型公共场所人数限制的议案。议案提议,大型体育场和户外场馆可以从目前的只能坐满50%增加到75%;小型体育馆和室内场馆,可以从目前的25%上升到50%。

  意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表示,我们的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现在是时候放宽一点管制措施了。但我们需要更加谨慎,需要更加循序渐进地采取行动。当然,我们依旧在监控全国的疫情状况,尤其是对学校。

  卫生部发布最新通报称,继免疫受损人群后,将相继为80岁以上老年人、疗养院入住者及工作人员、60岁以上或暴露风险高的医务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上述人群在第二针接种6个月后即可接种第三针,无论前两针接种何疫苗,第三针将统一采用辉瑞或莫德纳等mRNA型疫苗。其他年龄段人群是否接种第三针,将取决于科研成果及流行病学数据。

  意药品管理局日前最新批准了3种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用来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这3种药物分别是阿那白滞素(Anakinra)、巴瑞替尼(Baricitinib)和沙利姆单抗(Sarilumab)。报道称,这3种药物都将被列入医保。(博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