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维也纳将收紧新冠防疫措施 未接种疫苗者受限制

2021年09月30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从当地时间10月1日起,维也纳将再次收紧新冠防疫措施,部分场所开始实施2G规则,尤其是对未接种疫苗的民众,迪斯科舞厅、足球比赛和重大活动等将不再允许他们入内。

  从1日开始,维也纳的夜间餐饮业、酒吧或迪斯科舞厅等店,只允许已接种新冠疫苗或曾感染新冠已康复的客人进入。超过500人的活动,比如大型音乐会或足球比赛,无论室内外,都必须遵守2G规则,即只有接种了疫苗和感染后已康复的民众可以参加。

  尚无法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下儿童,可以凭核酸检测证明入场,6岁以下的儿童不需要任何证明。

  大型活动或夜间餐饮业的员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或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或已康复,即遵守“2.5G规则”。超过25人的婚礼、派对等活动也必须遵守2.5G规则。

  在电影院、歌舞表演、剧院等场所,如果参加活动的人数少于500人但超过25人,则必须佩戴口罩。

  酒店、医院、理发店等场所,现在必须实行2.5G规则,即至少需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餐馆服务员及理发师、足疗师等近距离身体接触服务提供商也要遵守这一规则,否则从1日起,他们必须佩戴口罩工作。

  在零售行业和银行等场所,工作人员和顾客有统一佩戴口罩的义务,即出入这些地方不需要检查疫苗接种证书或“绿色通行证”二维码。

  在医院和护理行业等领域,如果员工没有接种疫苗或感染康复,他们必须能够出示有效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已接种疫苗的员工也必须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同其他人一样佩戴口罩。目前,上述新规有效期暂定为至10月底为止。(Tafart)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