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智慧税务让闽企获得实惠

2021年09月30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税务部门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税务局“同屏帮办”服务,图为纳税人正在自主进行网上办税。 杜开春 摄

  中新网福州9月29日电 (冯勇琦 欧鹏)“去年,我们投入研发费用826万元,享受了税费优惠155万。今年,我们把这些节省下来的资金继续充实到研发费用中去,继续培育技术优势,努力在制砖机械的细分赛道上越跑越快、越跑越好!”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法人徐金山近日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自2019年福建税务部门及时推出减税降费监控平台以来,两年多来共精准落实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300亿元。

  为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福建税务部门迅速升级电子税务局,将“非接触式”办税项目由112个拓展至226个,让市场主体尽享办税便利、政策红利。近三年来,福建税务部门共在智能咨询、自助办税、业务通办、简并申报、简化流程等多个领域推出便民措施超过300个,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便利。

  “十三五”期间,福建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减少93%,税务证明事项减少58%,涉税资料报送减少50%,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用时减少38%。

  对于今年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处长王敏奇表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都越来越主动,特别是去年1月生效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推动福建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信刚表示,该公司是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第一批落地的企业。自落地以来,他感受到了泉州营商环境的创新和变化。“企业刚落地时,很多审批项目需要到惠安、泉州等地多部门办理,极不方便。如今,业务实现集中办理、审批,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福建五赫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坤也表示,现在,项目审批可在网上实现,该公司体验到了行政服务的“加速度”。

  据悉,福建税务部门把税收征管数字化转型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自构筑全地域的业务通办体系以来,已实现7大类53个事项“同城通办”、4大类21个事项“省内通办”、4大类15个事项“全国通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