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举办“海内外中华儿女一家亲”侨胞联谊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02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广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致辞 广西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防城港10月1日电 (潘巧玲)9月30日—10月1日,“海内外中华儿女一家亲”广西侨胞联谊交流会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举办。

  此次活动由广西侨办主办、防城港市侨办和东兴市侨办承办,以实时视频直播与线下线上视频交流的方式进行。海内外桂籍侨胞以及自治区、有关市(县)侨务部门负责同志共140人参加活动,广大海外侨胞共2000多人通过网络直播视频观看活动。

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在联谊交流会上致辞 广西统战部供图
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在联谊交流会上致辞 广西统战部供图

  期间,参加活动的桂籍侨胞围绕“海内外中华儿女一家亲”主题,共叙乡情、共谋合作、共话发展,共庆祖国华诞。

  广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广大海内外桂籍侨胞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驰援国内抗疫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侨胞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挥好融通中外的各方面优势资源特点,一如既往地亲近祖国、热爱家乡,充分发挥“以侨为桥”的纽带作用,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传播好广西声音,助力家乡发展。

图为侨领代表通过视频致辞 广西统战部供图
图为侨领代表通过视频致辞 广西统战部供图

  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在大会上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防城港在开放发展中得到了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扶危济困、投资兴业等各方面各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广大侨胞加强与防城港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到防城港市投资兴业。

  大会上,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公会执行主任李桂雄,柬埔寨柬华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现场连线致辞,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会长韦家伟、缅甸广西总商会会长陈荣、老挝广西同乡会创会会长邓良慧等侨领嘉宾在现场发言,日本广西同乡会会长赵云茜、马来西亚广西总会会长李治稳、美国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乔立华、泰国广西总商会会长李宇明、波兰广西总商会会长马昌林、新西兰广西同乡会会长林勇、英国广西侨商总会会长韦曌彩、美国科罗拉多州华人联合会会长邓强、加拿大(蒙特利尔)广西同乡会会长谢祥广、越南同奈钦廉同乡会副会长廖子权、加拿大(蒙特利尔)广西商会会长郭静等30多位海外侨领从海外发来视频致辞。

图为海外侨胞通过录制短视频、书法等形式祝福祖国 广西统战部供图
图为海外侨胞通过录制短视频、书法等形式祝福祖国 广西统战部供图

  侨商侨领们纷纷表示,新冠疫情在境外蔓延,身外海外侨胞再次感受到了祖国防控的能力和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感谢祖国给予他们的关怀和发展机遇,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心聚力,汇聚海内外侨界资源、智慧和力量,“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和广西故事。

  海外侨领还纷纷通过录制短视频、书法等形式在国庆节前夕,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考察东兴市侨批馆 广西统战部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考察东兴市侨批馆 广西统战部供图

  活动期间,参加现场活动的嘉宾相继考察了东兴市侨批馆、京族博物馆、桃花岛京族文化特色小镇等地,参观了侨务工作宣传长廊,共同见证了“防城港市归侨侨眷联谊活动基地”的揭牌,观看了由东兴市侨胞代表、旗袍协会会员倾情演绎展现民族特色和侨胞良好风貌的精彩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