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在蓉顺利结业

2021年10月17日 11:14    来源:中国侨网





结业仪式现场。尧欣雨 摄

  中国侨网成都10月17日电 (尧欣雨)为期五天的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以下简称“华裔新生代培训班”)于15日正式结业。15日下午,华裔新生代培训班在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成都市侨办侨综处处长、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肖坤发表讲话。肖坤表示,海外华裔新生代、新一代海归新侨是成都与世界各地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增进彼此友谊的窗口和桥梁,是开展民间外交的主力军。希望朋友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关注成都的发展建设,希望华裔新生代培训班能成为大家深化友谊、共促合作、共享发展的长效平台。

  结业仪式的最后,肖坤为学员依次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

  在此次华裔新生代培训班的结业现场,数位学员也分享了此次参与培训的感想。

学员发言。尧欣雨 摄
学员发言。尧欣雨 摄

  青年海归、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工作部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欧阳玛丽说道:“有幸参加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通过老师们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实地走访参观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颇多,希望将此次吸收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用于未来的工作中。”

  法国Eurgo consulting CEO、法国川渝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范铠锋是一位旅法归侨,离乡十余年,他十分自豪于成都的发展,也希望在这么一个幸福满满的城市里,扎根发展,实现自我实现。“目前,我所带领的团队,正在推动金融、数字化乡村发展,感谢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三期华裔新生代培训班让我再次深度地了解了成都的乡村建设,我也希望在这次的实践课后,能继续推动成都的乡村建设。”范铠锋说。

  加拿大籍华人、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董事、信安家族办公室CEO杨凯文表示,成都作为国家西部的中心城市,系统地推进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积极建设好了区域创新创业中心,这一切对于广大外商和侨胞、特别是海外侨界青年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巨大机遇。成都优秀的营商环境和开放的姿态,可以让广大侨胞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自身事业大力发展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

  杨凯文说道:“期待成都市侨办能继续办好类似的培训班,为优秀的海外华人、侨胞与成都的文化经济交流建立更好的桥梁和纽带,共荣、共享、共同发展,传播中国好声音,对外展示傲人的中国解决方案。”

  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华裔新生代培训班以专家授课为引导,以现场教学为渠道,使参加培训的海外归侨学员深入了解了成都关于建设公园城市和促进乡村振兴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促进了与区县相关部门的务实交流,引导其关注、参与成都经济社会建设,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侨心侨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