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俞文娟博士执教侨乡福清讲述印尼华人故事

2021年10月19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印尼华裔人文学科教授、美国纽约大学哲学博士俞文娟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吕明 摄

  中国侨网福州10月19日电 (记者 林春茵)18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敦聘印尼华裔人文学科教授、美国纽约大学哲学博士俞文娟女士为该校校客座研究员。多位印尼侨领表示,此次敦聘对于增进印尼和中国师生互访互联,推动两国学术界之间的沟通合作,促进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互鉴有着积极的意义。

  俞文娟博士,1997年本科毕业于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传媒学专业,1999年硕士毕业于康奈尔大学传媒学专业,200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传媒学专业。现任教于印度尼西亚大学传媒系、文学系,同时兼任Komunika传媒杂志编辑、The Enrichment La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以及康奈尔大学校友招生大使、网络校友大使等。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发表致辞。 吕明 摄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发表致辞。 吕明 摄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地处侨乡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近年发力服务侨乡产业建设,密切与海外融籍乡亲的联系,邀请优秀海外华裔学者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增进中外学术交流。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发表致辞表示,2019年该校由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更为现名并独立办校。新校非常重视侨资去开拓侨界联系,依托于福清产业发展及坐落于福清当地的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未来不但将引进更多师资,在中印尼两国人才培养、为印尼华裔培养人才等方面还将大有可为。”

图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赖民裕博士(左)在雅加达通过视频连线,为俞文娟博士颁发聘书。 吕明 摄
图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赖民裕博士(左)在雅加达通过视频连线,为俞文娟博士颁发聘书。 吕明 摄

  当天的敦聘仪式上,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宣读聘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印尼语外专赖民裕博士在雅加达代表廖深基校长为俞文娟博士颁发聘书。随后,俞文娟博士发表了受聘致辞,并为两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做了题为《印尼华人组织——历史性回顾》的主题演讲,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曾耗时六年研究印尼华人身份认同、并推出专著的俞文娟,将与分享她对印尼华人的研究和观点,讲述印尼华人故事,“期许有益于中印尼两国学术界及其他各领域保持一直以来的友好交流互鉴。”

图为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的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会场。 吕明 摄
图为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的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会场。 吕明 摄

  “海外福清儿女优秀代表的俞文娟博士执教桑梓,是海内外融籍乡亲的盛事和喜事。”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主席姚忠从说,这将为印中两国世代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我们满怀希望,印尼华人族群文化的新苗,能在双方教育合作人才培养中长成参天大树,并逐渐成为一个茂盛森林。”印尼广东社团联合总会总主席蔡裕资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