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都江门社会各界传唱《领航》

2022年10月26日 16: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侨都江门社会各界传唱《领航》

  近日,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策划推出的歌曲《领航》传唱活动,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反响。《领航》歌声回荡在江门大地,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党和核心的坚决拥护,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

  公园里、碉楼下、校园内、交通站场……《领航》歌声回荡在侨都江门各个角落,表达了中国侨都江门人民对党的拥护、对核心的拥护,对党团结带领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前景的坚定信心决心。

  近日,江门市文联、市音乐协会的一批艺术界人士,自发组织到江门市蓬江区园山湖公园,共同唱响《领航》,深情温暖的歌词、大气磅礴的旋律,引发了群众的强烈共鸣。

  中共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侨乡各界欢欣鼓舞,我们策划推出了“唱支新歌给党听,中国侨都三部曲”,包括“每日一曲”江门原创歌曲展播、传唱歌曲《领航》、组织江门原创歌曲云端音乐会等,用歌声表达江门人民对党的拥护、对核心的拥护。最近一段时间开展的传唱歌曲《领航》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文化艺术界牵头与社会各界共同唱响了对党的深情祝福。后续我们还将开展江门原创歌曲云端音乐会活动,以歌曲礼赞盛世,将美好祝福送给伟大的党和祖国。这也是近两年江门市委宣传部坚持用文艺的方式讲述新时代侨都江门城市故事的又一具体实践。“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了江门宣传文化工作者的文化自觉、担当作为。”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钢华表示,活动展现了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梁培招表示,一曲《领航》传唱,将爱党爱国、为民情怀融入高昂奋进的旋律中,充分表达了侨乡江门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对党的热爱以及对新征程的期盼,是身在文艺战线的侨乡党员,郑重而深情地献给党的一份赤子心声。参与此次传唱活动的江门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邹慧表示,活动引起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强烈反响,在这个特殊的节点,能够参加该活动,大家感到无比荣耀,纷纷怀揣着对党的热爱和深厚感情参与进来,也感染带动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