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暖侨·爱心包”走进意大利米兰2022年“领保进校园”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17:06    来源:中国侨网





成都市首批“暖侨·爱心包”启运仪式现场。 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0月31日电 近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组织的成都市首批2500套“暖侨·爱心包”海外惠侨援助物资陆续运抵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意大利等9个国家,并由当地“海外成都”工作站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成都籍侨胞进行发放。日前,成都“暖侨·爱心包”走进意大利米兰2022年“领保进校园”活动。

  随着意大利高校进入新生入学季,中国留学生也陆续抵意开启留学之旅。为提高领区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能力,确保平安留学、健康留学,10月28日,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在米兰理工大学举办2022年“领保进校园”线上及线下活动,宣讲领保及法律知识。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张凯斌对来意留学生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安全意识,避免安全风险,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平安留学。张凯斌还向提供“暖侨·爱心包”的四川省成都市海外联谊会、成都中西医结合医院及支持本次活动的米理校方及各大学联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向留学生发放“暖侨·爱心包”及“领保小贴士”。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贴近生活,实用易懂,有助于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领事保护”概念及意大利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让人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关怀与温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