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以“侨”架“桥” 贵州增设11个“贵州绿茶”境外经销点

2022年11月08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侨”架“桥”贵州增设11个“贵州绿茶”境外经销点

资料图:贵州茶园。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11月7日电 (周燕玲)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7日对符合条件的11个“贵州绿茶”境外经销点进行授牌,旨在以“侨”架“桥”,助力“贵州绿茶”走出去。

  “茶叶对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而言,是缓解乡愁的心灵寄托,更是其在海外抱团取暖、凝心聚力的情感纽带与文化桥梁。”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向阳说,绿色是贵州的底色,贵州产出的茶叶不仅绿色生态还干净安全。

  肖向阳表示,华侨华人在茶的生产制作、销售以及茶文化的传播交流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以“侨”架“桥”、以茶为“媒”,共同打开黔茶品牌破局之路,共同发力让“贵州绿茶”这块金字招牌走向海外。

  数据显示,2021年,贵州茶园总面积稳定在700万亩,茶产业产量46.99万吨、产值570.95亿元。2021年贵州茶叶出口量、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93.75%和124.14%,增幅均为中国第一。

  近年来,贵州积极拓展茶叶海外市场,组建“黔茶出海”工作专班、成立“茶叶出口联盟”,加快茶叶“出海”步伐。数据显示,近3年来贵州茶叶出口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10%,茶叶已成为贵州第一大出口农产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