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海外分会场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09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8日电 (许青青 周丹)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商务厅8日在广州举办“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海外分会场”启动仪式,并同期举办首场德国(法兰克福)分会场招商会。30多家驻海外经贸代表处和海外粤商会线上参会。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将于12月5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贸促会负责组织开展本届招商大会的海外分会场活动,其中,8日举行的德国专场作为海外分会场首秀,得到了80多家中德工业界企业的积极响应。

  据广东省贸促会介绍,除德国专场外,计划在未来3个月期间,还将继续在海外配套组织21场系列活动。其中,英国、法国、意大利、捷克、波兰、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的专场招商活动将于12月5日前完成。

  本届招商大会分会场系列活动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深圳前海、广州南沙)三大平台建设为重点,围绕广东省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紧盯先进制造、现代服务、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联合广东省15个地市在不同国家进行宣介政策红利,解读惠企措施,推介营商环境,充分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勃勃生机。

  据悉,海外分会场还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了经贸交流及主题活动。如新西兰分会场同期举办广东商品展销会;加拿大分会场将联合加拿大卑诗省共同举办经贸交流峰会,并分别在温哥华、广州设立企业专场;日本、韩国分会场将邀请中方专家代表对参会企业作RCEP规则宣讲等。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表示,系列活动将面向全球展示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及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广东与全球经济体务实交流与合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