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医疗站落地意大利米兰

2022年11月15日 15:0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由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相关专家通过视频、微信等互联网渠道定制专业医疗保健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网上在线问诊、中医文化及康养知识讲座、健康咨询、远程教学、医嘱用药等远程中医医疗服务,满足疫情后海外侨胞的诊疗需求,在搭建起“暖侨惠侨”长效机制的同时促进成都市中医药“走出去”,推动中西医药文化的合作交流。

  11月11日,在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的支持下,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第一中西结合医院、意大利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联合主办,“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米兰站)”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张凯斌副总领事携孟蕊领事和米兰浙江侨商会会长林茂风及秘书长朱淑珍,理事长李正荣,副理事长董祖南,常务副会长朱锡长,副会长卢汉军、陈培森共同为“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米兰站)”揭牌。

  张凯斌表示,“天府云医”采取“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让广大侨胞能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国内中医专家的专业诊疗,为侨胞防疫抗疫提供有力支撑,是暖侨惠侨之举。“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落户米兰后,将为“全侨健身”和医疗保健发挥重要作用,将使更多侨胞受惠于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让更多海外侨胞了解中医药,医疗站将通过预约登记方式为侨胞提供免费议诊、健康咨询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