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假冒使馆名义电信诈骗频发 希腊华媒提醒侨胞提高警惕

2022年11月22日 15: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当地多位华人向《中希时报》反应,自己遇到了假冒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电话诈骗。

  报道称,据当事人讲述,其接到了一通来自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电话。电话先播放了一段自动语音,称其有一份代取的文件需要办理,然后自动转接到人工服务。对方声称是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工作人员,在问了他本人的名字和相关信息后给了6个数字的密码,说需要本人凭借这个密码去领取。

  因为想到使馆和媒体时常发布警惕电信诈骗的文章,当事人对此存疑,进而询问对方姓名以及使馆相关问题,对方见状便挂断了电话。

  报道提醒广大旅希侨胞,年关将至,诈骗案高发,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索取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及转账、汇款的要求。涉及财务等事宜请务必认真判断、谨慎处理。如接到疑似诈骗的信息或电话,请务必保持警惕。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希腊警方报案,并同时向中国国内公安机关报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