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发生7.0级地震

2022年11月22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发生7.0级地震

  新华社悉尼11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 王琪)霍尼亚拉消息: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22日发生7.0级地震。首都霍尼亚拉震感强烈,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13时3分(北京时间10时3分),震中位于霍尼亚拉西南约57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5公里。当地时间13时37分,距离震中不远处发生6.0级地震。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预警。预警说,在所罗门群岛部分地区海岸,海啸造成的海浪可能达到0.3至1米的高度。预警建议相关政府部门采取行动,通知沿海居民注意防范风险;受影响区域居民应提高警惕,关注预警和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

  记者从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获悉,地震发生后,大使馆立即启动紧急应对机制,第一时间核实在所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情况,并发布领事提醒,建议疏散至安全空旷地带。目前,所罗门群岛中国公民暂无人员受伤报告。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向所政府了解地震和受损情况,转达慰问。所政府表示所方将尽快核实情况,目前霍尼亚拉总体情况稳定,但仍有余震发生。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做好各项应急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