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冠、流感病毒肆虐 日本政府拟市面销售同时检测两种病毒试剂盒

2022年11月23日 15:26    来源:海外网

  新冠、流感病毒肆虐 日本政府拟市面销售同时检测两种病毒试剂盒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2日消息,厚生劳动省当天表示,目前正考虑放开在药店、网络等禁售检测两种病毒试剂盒的规定。这种检测试剂盒可同时检测出人们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

  目前日本正处于第八波新冠疫情中,且流感患者激增。共同社认为,居家检测试剂盒能让出现发热等症状的病患尽早得知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效减轻医疗机构的重压。目前在日本,这种同时检测新冠和流感病毒的试剂盒仅限医生使用。正式获批后,这种检测试剂盒或于12月上旬在市面流通。

  22日召开的厚生劳动省专家会议上,有专家表示,日本可能于今年内迎来第八波新冠疫情高峰,必须警惕新的变异毒株侵袭。厚生劳动省还表示,截至22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14万例,时隔2个半月再超12万例。(海外网 王珊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