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儿童呼吸系统病例激增 看急诊最长要等11小时

2022年11月24日 16: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尤其是儿童患者住院人数明显增加。就此,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儿童医院当地时间11月23日宣布,启动紧急分诊机制。

  11月23日晚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网上列出的急诊等待时间大约为6个小时。据悉,过去的几周里,家长们对医院急诊室漫长的等待时间表示担忧,一些人甚至要等待11个小时才能得到医生的诊治。这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其他省份。

  据加拿大儿童保健组织说,本月全国各地的保健中心都经历了“儿童入院和需求的严重激增”。该组织在近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认为,“医疗保健劳动力短缺、进入呼吸道病毒感染季节、新冠感染持续、手术和诊断的长期积压等因素共同作用,使医院和社区的儿童和青少年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

  加拿大儿童保健组织要求各省和联邦召开省长、总理和首席护理官联席会议,尽快制定一项解决儿童医疗危机的计划。(总台记者 张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