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山东)行”在青岛收官

2022年11月28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法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巴西、埃及等16个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人参与此次活动。 王卫平 摄

  中新网青岛11月27日电 (蔡亚群)第23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暨感知中国(山东)行27日在山东青岛正式结束,共有来自法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巴西、埃及等16个国家的20家海外华文媒体有关负责人和编辑记者参与此次研修和采访。

  此次活动为期8天,先后在山东省济南市、东营市、潍坊市进行采风,最后一站抵达青岛。

  “几天来,我们一路走,一路看,用笔尖和镜头记录所见所闻所感。”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执行社长张春梅说,希望借此机会将真实的山东形象传播出去,讲好“山东故事”,做好齐鲁文化的记录者和讲述者,展现一个真实客观的山东。

研修班成员在青岛进行参观采访。 胡海 摄
研修班成员在青岛进行参观采访。 胡海 摄

  “上次来山东还是两年前。这次到访山东,发现山东人的精神面貌变得更加饱满、有朝气。”《欧洲时报》北京代表处主任马林认为,山东作为齐鲁文化、儒家的发祥地,几乎独据华文媒体向海外宣介中国“百花园”中的翘楚位置。

  对于此次“山东行”的最后一站青岛市,马林建议其与海外的相似城市进行对标,例如德国著名港口城市汉堡,在对标的过程中进行传播推介,循序渐进让海外了解、认识青岛。

  青岛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张辉表示,青岛市是中国北方著名的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20余万人,归侨侨眷约30.8万人,在青岛的侨资企业近1100家。她期待此次研修采访之行能让每一位成员在青岛留下深刻的印象,能有不一样的感觉。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事务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