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卑诗省府宣布扩大培训海外国际医科生计划

2022年11月28日 11:4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府27日宣布,将扩大一项培训海外接受教育的国际医生计划,帮助他们在卑诗省执业,以解决省内缺乏家庭医生的问题。

  省府27日发声明,宣布到2024年3月,扩大预备执业评估计划(Practice Ready Assessment program),将名额增加两倍,即从32个增加到96个。

  据省府称,该计划是“受过国际教育的家庭医生获得在卑诗省工作许可的途径”。

  省长尹大卫表示:“疫情暴露本省医疗系统潜在的挑战,并为之增加了新的压力。很多省都在努力寻找家庭医生;与此同时,在加拿大境外接受培训的家庭医生无法执业,因为他们无法在加拿大获得执照。”

  他又表示,省府需要采取行动解决有关问题,帮助更多受过国际培训的医生加入急需家庭医生的社区。

  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则表示:“通过在未来16个月内将席位数量增加两倍,为国际医学毕业生提供担任副医师的新途径,及为美国医生在本省工作消除障碍,我们正在兑现对患者和为省民建立强大的医护团队的承诺。”

  目前未有资格在卑诗省获得正式或临时执照的国际医科毕业生(IMG),或会有资格在省内外科医师学院,注册新的受限“副医生”类别。省府表示,这将使有关人士能够在主治医生的指导和监督下,在卫生当局的急症护理环境中照顾患者。“这是政府招募更多卫生专业人员,并为需要获得卫生服务的人提供即时解决方案的工作的一部分。”

  另外,省府亦正与加拿大皇家内科医学会和加拿大家庭医学会合作,允许国际医科生在抵达卑诗省之前开始认证程序,以帮助加快他们在到达加拿大之前的录取过程。“有兴趣搬到本省的医生,将更有把握在他们到达时能够执业。”

  卑诗省内外科医学会将准备修改章程,允许在美国接受过三年培训的医生在卑诗省从事家庭医学工作。章程变更将在未来几周内实施,目的是到2023年1月,这些医生可开始在卑诗省从事家庭医学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