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温州首次开通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有助华侨回乡

2022年11月29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乘客有序登机。 姜海涛 摄

 

  中新网温州11月28日电(傅飞扬)11月28日,由中国国际航空A330机型执飞的CA837航班载着170名旅客,从浙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飞往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温州机场开通温州往返罗马航线后第二条直飞意大利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也是中国国际航空在温州运营的首条欧洲航线。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温州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航班自11月28日起每周执行一班,去程航班北京时间每周一12时40分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米兰当地时间每周一18时55分抵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回程航班米兰当地时间每周一20时55分起飞,北京时间每周二15时35分抵达温州(具体航班计划信息以航空公司官网为准)。

  米兰位于意大利北部,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也是该国工商业及金融业的中心,其拥有多座大型国际机场和欧洲主要的火车站,是连接地中海与中欧的主要交通枢纽城市,具有较强的客流吸纳和辐射能力。

  同时,意大利也是温州及周边地区华侨的重要聚居地,大量华侨希望温州能够开通更多欧洲航线,以满足回乡探亲和商务方面的需求,而该航线的开通为温州及周边地区华侨赴米兰及欧洲其他城市搭建起了更加高效、便捷、顺畅的空中通道。

  “此举也是为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温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温州机场将持续深耕国际市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提升该市的国际通达性和国际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当地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