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华媒:西班牙华商收取硬币需警惕1欧元假币

2022年11月30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报道,近日,西班牙警方发文提醒民众,警惕市面上的1欧元假币。

  据《20分钟报》报道,目前市面上有许多硬币与1欧元硬币相似,但价值却比1欧元低得多。警方已经查获了在市面上流通的多米尼加共和国比索硬币,这些5多米加尼共和国比索与1欧元硬币非常相似,而一枚5多米加尼比索硬币的价值只相当于0.088欧元。商家和消费者可以通过5多米加尼比索硬币上镌刻的“Banco Central de la República Dominicana”(多米加尼共和国中央银行)和“2002”的日期来进行分辨。

  此外,警方日前也曾公布过关于不法分子利用与2欧元相似的价值较低的土耳其里拉进行欺诈的案件。

  报道提醒各位华人商家和消费者,在收取硬币时,提高警惕,以防受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