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举办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直播活动 “云端”共话阳明文化

2022年11月30日 11: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举办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直播活动 “云端”共话阳明文化

  北京时间11月29日16时,浙江第二季第九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直播活动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准时开启。

  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计文渊以“天涯无日不思归——论王阳明诗文中的家国情怀”为主题,就阳明文化思想、阳明诗文、家国情怀等内容进行讲解,并连线新加坡、蒙古国、法国、美国、柬埔寨等国家(地区)的海外浙籍侨胞和留学生,在线解答相关问题。

  1个多小时的直播中,计文渊详细讲解了阳明文化的内涵和底蕴以及王阳明的书法成就与造诣。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如何对阳明心学进行理解、引用以及阳明先生思乡情结、家国情怀的延伸等方面的问题,他一一耐心解答。

  据悉,截至目前,直播活动已邀请医疗、教育、文化、法律等各领域专家做客“云端”,向海外侨胞和留学生讲授防疫、心理、维权等方面知识,解答相关疑问。

  本次直播活动由省侨办、省侨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省侨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宁波市侨办、宁波市侨联、宁波市阳明文化海外传习基地协办,《浙商》杂志社、侨音融媒体中心承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