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纽约华人小商家创建爱心奉献群 助力防疫

2022年11月30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素未谋面的华人小商家,在微信创建爱心奉献群(American Chinese Empowerment & Love Given Wechat Group),筹款逾17万元,购买口罩等物资,帮扶美国纽约各大医院、警局等机构及有需要的社区共克难关。27日晚,200多名群内成员及华人社区人士等相聚法拉盛,共贺感恩佳节。

  根据群主及玩具批发业者陈燕芳介绍,华人爱心奉献群建于2020年3月,初衷为集结力量,在急缺口罩等物资的大背景下,帮助有需要者,不到两周,得到近1000名华人的爱心捐助,筹集172322元,在纽约市五大区、长岛两郡及纽约上州,共为124家机构分发抗疫物资,其中包括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各大医院、老人院、警局、消防局、邮局、政府部门等,之后也在公园及有需要的社区发放物资。

  陈燕芳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大型爱心活动,乐见华人展现凝聚力。活动从几个人开始不断壮大,许多都是华人小商家,逾17万元的筹款迄今仍有6000元余款,用余款举办此次活动,也期望在感恩佳节之际,让爱心人士在疫情缓和时首次重聚,并感恩他们的付出。(郑怡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