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六地连线举办2022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全省侨法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13:23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1月30日电 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联动南充、攀枝花、泸州、遂宁、广安、资阳六地于29日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全省侨法宣传活动。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在南充主会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系统阐述了党和国家依照宪法和法律维护侨界人士权益的生动实践,全面介绍四川省在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健全为侨服务体系的积极探索。

  会议强调,四川各级统战侨务部门要着力拓展侨法宣传的广度,不断放大侨法的辐射力和影响面;要着力提升依法护侨的精度,实现涉侨法律服务由“面”及“点”、精准到人;要着力挖掘侨法研究的深度,加强侨务法治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要着力增强为侨服务的效度,发挥机制优势最大限度汇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侨心侨力。

  三名侨界代表分别在南充、遂宁、资阳会场发言,他们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分享了党和政府的暖心服务、依法护侨助力个人及企业发展的真实案例。启动仪式还邀请法律专家张坤在南充主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展涉侨法律法规专题辅导讲座。

  启动仪式之后,各地分别开展现场侨法宣传咨询、涉侨法律法规资料发放及侨法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累计发放涉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咨询2500余人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