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纽约曼哈顿华埠将举办首届春节集市 助小商家推广商品

2022年12月01日 12: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农历新年是华人重要传统节日,美国纽约华社都有大小游行、庆祝活动,吸引游客到社区体验过节气氛。为了帮助小商家在期间推广商品及美食,非营利组织“欢迎来华埠”(Welcome to Chinatown)将在曼哈顿华埠举办首届“春节集市”(Lunar New Year Fair),让民众体验农历年在社区购物游览的乐趣。

  明年的大年初一为1月22日(周日),在华埠将有炮竹文化节、新春大游行等活动的回归,国际旅行逐步解封,预计将有更多游客造访华社,体验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

  为此,“欢迎来华埠”近日宣布,将于明年1月27日(周五)至29日(周日)期间,在华埠举行“春节集市”,以“集”(togetherness)为主题。集市免门票,主要让民众可以到华埠社区购物、吃美食、玩乐并庆祝农历新年,活动希望聚集各类摊商,包括跨世代、跨领域的小商家、交互活动、工作坊和艺术展览等,体现华埠的活力与中华文化之美。

  为了让活动更多元,“欢迎来华埠”12月2日(周五)前也在网站上征集愿意参加的亚太裔小商家,通过活动来推广生意,并且向公众介绍产品等;主办方表示,届时将会选择不同的小商家,并在12月9日(周五)前通知入选者,参加“春节集市”。

  欲参加的小商家,可在截止日前上网提交申请表;更多“春节集市”相关细节,可上相关网站查找。(颜嘉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