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成都市武侯区归国留学人员“筑梦中心”揭牌

2022年12月13日 14:27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武侯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2月13日电 成都市武侯区作为国务院命名的高科技文化区,具有丰厚的侨务资源优势。为着力提升武侯区为侨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改进武侯区侨务工作,凝聚侨界力量,12日,武侯区政府侨台办、区侨联联合举办成都市武侯区“筑梦中心”揭牌仪式暨武侯区招商引智推介会,旨在打造成都市海归来蓉“首站地”、创新创业“集散地”。

  活动邀请了《晏阳初》作者、作家苗勇围绕“乡村振兴绕不开的人物——晏阳初”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认为,晏阳初的教育思想为服务发展中国家孤落山村和广大乡村的农业、教育等事业开创了新道,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洞悉先生推行的平民教育和乡村建设运动,传承他的裕民理想,为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贡献积极力量。

  归国留学人员李心月表示,留学归来的青年学子是中国万千青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架起中外交流的桥梁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己将倾尽自身所学,实现爱国理想,创造人生价值,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随后举行的武侯区2022年招商引智推介会上,紧紧围绕“科技赋能,融合发展”主题,从城市文化底蕴、产业核心亮点、优质品牌企业和重大项目机遇四个方面,分析了武侯区借助数字技术引导传统文化“破圈”,部署构建“元宇宙+”文商旅体四态融合产业的发展布局。

  据介绍,武侯区将结合太平园TOD项目,研发、孵化以各类数字藏品(NTF)为主的三国文化、蜀汉文化系列数字文创产品,结合城市更新工作布局构建高效能5G城市生活地,依托三国蜀汉城、西南民族大学等空间资源,培育沉浸式文化演艺产业,打造中国首个聚集20个音乐演艺空间的产业示范项目——成都音乐文创总部基地,持续聚集优质品牌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企业核心吸引力,助推智慧武侯城市新商圈建设。

  推介会上,四川蜀宫琴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葛南君介绍项目相关情况,“妮妮环球食育”创始人孟芊杉则从个人食育研究到带领团队创业,再到武侯区引进其在社区建立全国首个社区国际儿童食育中心,详细介绍了自己英国留学归国的创业心路历程。

  当日下午,武侯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王睿,簇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明毅为成都市武侯区归国留学人员“筑梦中心”揭牌,武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台办主任何东晓为成都市武侯区归国留学人员“筑梦中心”主任孟芊杉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上,武侯区侨联秘书长陈元薇表示,成都市武侯区归国留学人员“筑梦中心”的成立,是为服务武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资源支撑的一种探索和尝试。“筑梦中心”旨在通过更大层面、更多维度、更高平台的协同合作,吸引更多留学归来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为归国留学人员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现人员交流相通,合作共赢畅通,助力创新资源优势向高质量发展优势加速转化。

  孟芊杉表示,“筑梦中心”的成立充分激发了归国留学人员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为持续提升武侯区人才吸引力、竞争力、服务力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撑。(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