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老年人群体感染风险上升 新加坡敦促民众接种加强针

2022年12月13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6时5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45084824例、死亡病例达6633118例。

  美洲:美国老年人群体感染风险上升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住院患者数量再次攀升。老年人在死亡新冠患者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只有不到一半的疗养院居住者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些因素预示着美国老年人今冬的感染风险在上升。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12日报道,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病毒传播正在将美国医院的接诊能力逼向饱和。一些卫生官员号召美国民众在室内公共场所和拥挤的室外场所里都应佩戴口罩。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2日报道称,大多数美国儿童仍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流感疫苗。据美国疾控中心等机构数据,在6个月至17岁的人群中,有近58%的人今年没有接种流感疫苗。截至11月30日,美国6个月至4岁的儿童中约有90%的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2日发布消息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大约有40%的成年人至少经历过一次严重的心理困扰问题。

  美联社12日援引医院方面的消息说,巴西足坛巨星贝利目前的健康情况已有所好转:意识清醒,生命体征稳定。此前他感染新冠病毒导致呼吸道疾病恶化而住院接受治疗。

  亚洲:新加坡敦促民众接种加强针

  据《联合早报》13日消息,新加坡卫生部部长王乙康表示,随着北半球入冬,疾病更容易传播。无论是感染新冠病毒,还是患上流感,这些情况都会加重医院负担。虽然新加坡今年经历了三波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已具备高度的抗疫韧性,但公众仍应未雨绸缪,趁目前本地疫情处于“平静和稳定”状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86852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7841001例;新增2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1128例。韩联社指出,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今年9月14日以来新高。

  韩联社还报道说,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导致韩国结婚人数减少、出生率下降。

  据共同社13日报道,现年73岁的日本政府新冠疫情专家组组长尾身茂已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症状是喉咙不适。据介绍,尾身茂从10日傍晚起出现轻度疲倦感,12日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此前已接种5剂疫苗。(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