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爱尔兰大使馆提醒在爱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2022年12月14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网站消息,随着圣诞、元旦、春节假期临近,爱尔兰部分社区盗抢钱包、手机等财物的案件明显增多。中国驻爱尔兰使馆特别提醒所有旅爱中国公民、留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一、及时关注当地社会新闻特别是治安新闻,了解生活、工作场所周边治安情况,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留存护照、签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二、外出及居家时注意安全防范。避免随身携带或在居所存放大量现金,购物时尽量使用银行卡;去银行或ATM取款机办理业务请选择白天人多时间,并注意周围情况,保持警惕。

  三、冬季天黑较早,尽量避免夜间和清晨外出,尤其避免独行或去偏僻地方。

  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用餐、在景区拍照时,谨慎同陌生人搭话,外出时保管好钱包、手机等随身财物,将行李箱或手提包放在视线可及范围内,避免随意在地上放置手提包。

  五、如不幸遭遇盗抢,应沉着冷静,以自身人身安全为重,及时报警。

  爱尔兰报警电话:999

  中国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保与应急电话:0086-10-12308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领保电话:00353-87-2239198(领保应急电话不受理证照咨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