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坦桑尼亚华助中心提醒当地华人小心换汇骗局

2022年12月14日 14: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非洲侨讯”消息,圣诞将近,以高汇率为诱饵进行的换汇诈骗高发。

  在此,坦桑尼亚华助中心郑重提醒:

  请勿贪图一时便宜而私下换汇,更不要听信陌生人口中所谓可获取“手续费”“跑腿费”“中介费”等而协助他人私下换汇,以防被骗。通过非正规渠道换汇可能造成个人财产损失,让当事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卷入洗钱、涉信用卡犯罪等违法案件。此外,如有涉案款项系通过中国国内银行卡转账的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国内户籍所在地报警(或请国内家属、朋友协助拨打)并提供涉案银行账号,或通过报警电话转当地反诈骗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