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外媒:新西兰通过禁烟法案 将逐年提高吸烟年龄

2022年12月14日 14: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新西兰通过禁烟法案 将逐年提高吸烟年龄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惠灵顿13日报道,新西兰将从明年开始逐步实施近乎彻底的禁烟令,禁止2008年以后出生的人购买香烟,同时降低商品中的尼古丁含量。

  报道称,根据议会13日通过的立法,香烟的尼古丁含量将大幅减少,香烟本身也更难买到,而且目前低于14岁的人将永远不得购买。

  报道还称,这项法律相当于逐年提高吸烟年龄,目的是几乎立即减少烟民人数。

  报道指出,新西兰成年人吸烟的比例已经相对较低,仅为8%。不过,当天通过的“无烟环境”法旨在到2025年把这一数字降到5%以下。

  报道还指出,除了逐步提升年龄门槛,新法律还将把全国范围内销售烟草制品的零售商减少到最多600家,目前的数字为6000家。

  报道表示,这项法律还将减少烟草制品中的尼古丁含量。

  报道称,这项新法不禁止电子烟。(编译/赵菲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