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年底钓鱼诈骗案频发 新加坡警方发文提醒

2022年12月16日 14: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年底佳节掀购物潮,诈骗团伙又开始打着邮寄包裹的幌子,发电邮或短信钓骗消费者。过去两周内,新加坡有至少130名受害者惨遭诈骗,损失金额至少18.2万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12月15日发文表示,有关邮寄包裹的钓鱼骗案在佳节期间卷土重来。这类骗案的受害者一般会收到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通知他们有包裹正等待送达,或者有未支付的账单须处理。若受害者误以为真,就会点击骗子提供的链接,骗子从中借机要求并盗取信用卡和一次性密码(OTP)资料。这些受害者只有在发现信用卡出现未经授权的交易时,才会意识到自己受骗。

  警方提醒民众,切勿点击陌生邮件或短信中提供的链接,并时刻向官方网站或来源辨明真伪。交易时,也要查清交易明细,更不要将个人或网络银行的信息,以及一次性密码透露给任何人。若信用卡有未经授权的交易,应立即向银行注销信用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